蔡佳祝皮膚科
女性禿髮

現代人生活飲食、壓力、日常作息,加上女性懷孕等因素,都可能讓你的掉髮問題愈來愈嚴重!其中,又以「雄性禿」最是令人困擾,因為它所造成的掉髮,往往是沒有辦法依賴一般治療就重新長回來的。

女性雄性禿常見嗎?確實比男生少,每100位亞洲女性中大約有6位是女性雄性禿患者。跟男生一樣,青春期後就可能開始出現病徵了,但也有患者是更年期後才發病。女性雄性禿發生的機轉至今仍然不完全明確,但毛囊萎縮的過程跟男性雄性禿是一樣的。大部分的女性雄性禿患者體內的雄性荷爾蒙濃度是正常的,因此發病原因可能與毛囊對雄性荷爾蒙較為敏感,或是跟雌激素(Estrogen)的濃度變化有關。
 

「賀爾蒙」和「貧血」,造成女性掉髮的重要因素

現代女性由於各種生活與工作的壓力,造成愈來愈多人深受掉髮問題所苦惱,包含過度減肥、不當染燙、缺鐵性貧血、情緒壓力等,都是造成女性掉髮的常見原因。此外,賀爾蒙變化也是重要的影響因素,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產後落髮等,以及令男女性都感到恐慌的「雄性禿」也是一大問題。
 

其中,不論是男女性的「雄性禿」其實一樣,都是受到遺傳基因和荷爾蒙的影響所產生,不過女性雄性禿的症狀一般不會發展成男性雄性禿那般嚴重,並且好發時間點也更晚一些,通常發生於女性更年期後。面對掉髮問題,許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方式就是使用生髮水或標榜生髮功能的洗髮精,不過面對嚴重的掉髮問題,它的治療效果還是很有限的。
 

貼心提醒您:有掉髮困擾的女性患者,儘早尋求皮膚專科醫師的治療,可以早日改善掉髮的問題。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
電話 : 07-350-2270
信箱 : drtsai0915@gmail.com
營業時間 : 9:00~12:00、13:30~21:30
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
訪客人數: 138,07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