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祝皮膚科
毛囊炎

毛囊炎是毛囊被細菌感染而發炎的一種皮膚病,經常反覆地發作。任何有毛孔的部位,都有可能發生。常見的部位包括頭皮、前胸、後背、臀部、大腿、上臂等處。臨床上呈現出一顆一顆的紅色丘疹或膿皰,有時會痛,或癢。

毛囊炎常發生在男性朋友身上。而不同部位的毛囊炎,則有不同的原因。 頭皮的毛囊炎,多與個人體質,過度洗頭,悶熱,或生活作息有關 ; 前胸後背及臀部的毛囊炎,多與濕,熱,常流汗,及個人體質有關;大腿的毛囊炎,多由褲子 (如牛仔褲)與腿毛磨擦造成; 而上臂的毛囊炎,則多是因為毛孔角質化(個人體質)的結果。

毛囊炎常造成皮膚黑色素沉澱,影響外觀,特別是長期反覆發作而未曾好好治療的人。色素沉澱對一些人來說,會造成外觀上很大的影響,如前胸後背,手臂一點一點黑黑的,不論穿背心或游泳時都不太好看,甚至給人家感覺“髒髒的”。
因此,建議有此問題的男性朋友,不妨找皮膚科醫師,好好為你診斷及治療,畢竟一個人的門面還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改善,為什麼不去做呢 ?

有許多方法可以治療或控制毛囊炎, 如外用消炎藥,硫磺藥水, A酸…等。嚴重時可搭配口服藥治療。明顯的黑色素沉澱,除了一些可淡化黑色素的外用藥膏外,還可搭配果酸換膚,效果不錯。

當然, 患者也必須注意避免過度流汗、悶、熱、勿經常洗頭, 不要穿太緊太硬的褲子,並保持睡眠充足,作息正常,如此才可降低毛囊炎復發的機會,也可避免難看的色素沉澱。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
電話 : 07-350-2270
信箱 : drtsai0915@gmail.com
營業時間 : 9:00~12:00、13:30~21:30
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
訪客人數: 138,06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