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祝皮膚科
病毒疣
為何會得到疣?

疣很可能是經由人傳染給人,有時候不是直接的接觸而是經由一些物體的傳遞,例如球拍、地板、毛巾、把手、滑鼠等。接觸到病毒之後到肉眼可見到有疣的出現,往往需要幾個月的時間。生殖器的疣傳染力相對較高,所以需要特別的小心防範。盡量不要用手觸摸患部,而且毛巾要分開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疣需要治療嗎?

因為疣本身具有傳染性,所以最好還是加以治療,特別是針對那些會痛的或令人厭煩的病灶。長期存在的生殖器疣有可能會增加將來該部位得到皮膚癌的機率。女性則很容易因此而有子宮頸癌。因此,所有的疣都應該要積極加以治療。
因為疣本身具有傳染力,容易傳給別人,也會傳到身體的其他部位,有時新病灶出現的速度比舊病灶消失的速度還快,這可能是因為舊的病灶把病毒傳播到鄰近的皮膚。因此最好是能把病灶儘速的治療好,讓它沒有時間把病毒傳出去。
 

疣有哪些種類?
  • 尋常疣:閩南語叫「魚鱗刺」,不過其實不是因為清理魚鱗被刺到所致。表面是粗糙的硬丘疹,單發或多個。常見於手指、指甲邊緣等處。
  • 足部疣:多是位於腳底的部位,表面較為平滑,但常較深。
  • 扁平疣:外觀扁平的小丘疹,好發於臉部,多個,有時是線狀排列,有些數週會消失,但也有持續數年不退。
  • 生殖器疣:長在生殖器上或肛門周圍,漸大後會形成如菜花的形狀,故俗稱「菜花」,通常較軟且較不厚皮。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
電話 : 07-350-2270
信箱 : drtsai0915@gmail.com
營業時間 : 9:00~12:00、13:30~21:30
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
訪客人數: 138,08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