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祝皮膚科
冬季濕疹

冬季溼疹是因為皮膚過度乾燥所引起 . 好發於老年人、乾性皮膚、異位性皮膚炎及魚鱗癬的患者。原本就偏乾的皮膚到了冬天就更乾,皮脂腺與汗腺的分泌減少,滋潤皮膚表面的功能就不足,皮膚會出現脫皮 , 龜裂,甚至紅疹等症狀 . 多出現在四肢,尤其以小腿前側 , 但嚴重時連軀幹也可能受到影響。
 

預防最主要就是要注意保濕。應注意 :
  • 儘量不要清洗過度 . 太燙的水及鹼性度高的肥皂容易把皮膚表層上的保護膜洗掉。因此冬天洗澡 水不能太熱並要減少洗澡的次數。
  • 清潔用品宜選擇較溫和的中性或微酸性的清潔劑,不可使用消毒水、硫磺或泡溫泉。
  • 沐浴以淋浴為佳,如喜歡泡澡則最好加入沐浴油浸泡,並避免泡太久。
  • 沐浴後,皮膚仍有水份時,應趕緊塗抹一些保濕滋潤度高的乳霜。一天當中可視皮膚的乾燥情形,隨時再補充。如果發生冬季溼疹,應尋求皮膚科醫師治療,視濕疹嚴重程度,用 及口服止癢藥品。同時患者應避免過度搔抓 ,以免溼疹變化更形嚴重。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
電話 : 07-350-2270
信箱 : drtsai0915@gmail.com
營業時間 : 9:00~12:00、13:30~21:30
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
訪客人數: 140,81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