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佳祝皮膚科
男性雄性禿髮

在男性中雄性禿是一種很常見的慢性禿髮疾病,主要的外觀特徵是前額的髮際線逐漸往後退或頭頂部的毛髮逐漸變稀疏,嚴重時可以造成前額至頭頂部完全禿髮。

目前已知雄性禿的兩個主要成因是雄性荷爾蒙和基因遺傳(體質)。先天的基因遺傳造成頭皮毛囊對雄性荷爾蒙較敏感,在青春期雄性荷爾蒙開始大量製造後,頭皮毛囊較敏感的人就會逐漸受雄性荷爾蒙的影響而產生頭皮毛囊萎縮及禿髮。目前認為雄性禿是多基因遺傳,目前研究找到與雄性禿相關的基因很多。雄性禿的患者也大多有其他家族成員患有雄性禿。

在台灣,大約20%的40歲男性罹患有中重度雄性禿,患有中重度雄性禿的比例隨著年紀增加,到70歲約有40%的男性患有中重度雄性禿。發病年紀大多在40歲以前,患者的禿髮程度會隨著年紀增加而變嚴重。

目前醫學上已有口服與外用藥物可延緩雄性禿掉髮問題;然而,皮膚專科醫師提醒,雄性禿髮若能及早治療、效果較佳,但若停止用藥則掉髮症狀恐持續發生,或亦可依個人需求向醫師諮詢植髮或其他治療方式建議。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287號
電話 : 07-350-2270
信箱 : drtsai0915@gmail.com
營業時間 : 9:00~12:00、13:30~21:30
本站是採用全世界最先進的SSL 256bit 傳輸加密機制
訪客人數: 138,083 人次